博客首页  |  [十恶中共]首页 

十恶中共
博客分类  >  其它
十恶中共  >  大陆时评
《人民日报》又丢了一回脸

42466

《人民日报》又丢了一回脸

 

 

 25日上午,王高伟等10名河南禹州籍被告因非法拘禁来京访民,被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判处2年至6个月不等的刑罚,并赔偿民事损失。去年4月王高伟等10人将10名河南籍访民非法拘禁于王四营乡2个院落多日。法院审理认为,王高伟等人行为构成非法拘禁罪。”由新华社发布的这条消息,让之前曾公开指责《北京青年报》在这件事上“造假”的《人民日报》顿时陷于十分尴尬的境地,明摆着又丢了一回脸。

 

事情的由来是这样的:去年4月28日,王高伟等10名截访人员将河南籍访民宋某、金某等4人强行绑架至当地在京的黑监狱,关押至29日夜间,并将他们押送回河南。不料,之后这4位访民又返回北京,向公安机关报案。5月2日10名截访人员被抓,而另外一些被关押2天至6天的一批河南访民因此获救。

 

《北京青年报》早在去年122日就非常明确地报导说:“今年5月,北京警方查处了一处河南地方政府设在北京的截访点,抓获10名截访人员。”报导还披露此案历次开庭时间、具体内容:924日,北京朝阳法院第一次开庭审理该案。1127日,北京朝阳区王四营法庭第二次开庭,审判该案的3名少年犯。11 28日,朝阳区温榆河法庭第三次开庭,审判其中7名成年犯。同日法庭宣判。 共有10名受害访民到法院旁听了宣判。报导还引用业内人士的看法称,这对北京“黑监狱”将起到有效的震慑作用。

 

但就在同一天,《人民日报》却公开指责《北京青年报》新闻“造假”,还称记者和北京高院核实,案件尚未宣判,甚至称朝阳法院也正联系该报要求道歉。但实际上在《北京青年报》发布报导前,包括自由亚洲、大纪元等多家外媒均已对此进行过报导,原告访民当时接受外媒采访时就说法庭宣判了,但没有当场给判决书,称会事后寄给他们。随后,官方对此次判决一直没有任何下文,直到这次新华网发布消息,才算是对外界有了一个交代。

 

现在真相终于大白了,造假的原来不是《北京青年报》,而恰恰是公开指责别人造假的《人民日报》自己!

 

明明是自个在造假,却堂而皇之地指责别人造假,这既是中共宣传媒体的一贯做派,更是《人民日报》的一贯做派。纵观该报成立至今半个多世纪的历史,这方面的事例可以说是屡见不鲜层出不穷,这次的事只不过是又增加了一个新例子而已!笔者想借此提醒大家的是:在《人民日报》的历史上这种贼喊做贼的把戏不是第一例,也绝不会是最后一例。

 

 

给本文章评分:
    留言:
留言簿(游客的留言需要审核后发表。请遵守基本道德。) >>